哈尔滨商业大学 师生热议十九大

来源: 时间:17-10-20 00:00:00 编辑:

哈尔滨商业大学 师生热议十九大

哈尔滨商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授 丁东宇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内容丰富、理论深刻、意义深远。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最大亮点,是十九大最重大历史性贡献。这一伟大思想是我们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必将深刻影响党的建设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华民族发展进程和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结合世情和国情,结合学生思想发展实际,我们必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中,让大学生切实领会和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自己的行动,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哈尔滨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 金卓

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是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重大改变,现阶段社会主义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意味着我们时代的进步。新时代就要求我们提出新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什么样的理论来指导实践,所以报告中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实现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在实践过程中坚持什么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主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外语学院 党委书记曹际燕

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首先就是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发展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家长说出了万千家长的心声。

外语学院优秀党员教师 毛京京

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使自己切实为工作和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倍感骄傲,倍加自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铮铮誓言,掷地有声,更是成绩斐然。习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宽,强调我们要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讲授外语的教师,一定要用世界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撸起袖子加油干!

哈尔滨商业大学 农工党商大支部主委 陈敏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把发展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表述,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对中国未来的教育改革为和发展充满期待,同时倍感责任重大。

总书记提出加快教育现代化,首先应该理解成加快教育和培养现代化的人,打造人的现代化。把中国建设成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给我们高等教育提出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是培养出一批思想先进,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现代化的年轻人。只有思想过硬,思维先进,思想现代化的人,才能适应社会变革,努力接受新鲜事物,能够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作出准确判断和正确选择的人,才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 团委书记 王鹤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回顾过去五年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人兴奋。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深感自身使命艰巨、责任重大。随着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方位提升,在“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上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使我尤为自豪,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必须唱响社会主旋律、弘扬青春正能量,在工作中,必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价值观培育、意识形态引领、创新创业等方面上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学联学生会改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秉承“求真至善 修德允能”校训精神,继续开展好“我的梦·中国梦”五四科技文化节系列品牌活动,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时代意识、使命意识、风险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智慧。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 学生会主席 吴奇学

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党的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我的内心十分激动。这是一次充分发扬了社会主义民主原则,凝聚各方智慧,顺应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心愿,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盛会。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和基层党组织的一名普通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荆棘在前、重任在肩。要进一步发挥校学生会引领和服务学生的职能:一是积极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扎实贯彻新办法,让我们的学生组织永葆活力,以青春的力量助推新事业。二是紧紧抓牢校院班三级联动,以维护学生权益作为抓手,继续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品牌活动,凝聚力量,还要抓好学生组织的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让我们的学生组织真正成为凝聚同学力量的永磁体,深得同学支持的硬基石,把我们的学生组织建设成一个带头做事、旗帜鲜明的先锋阵地,成为学生心中的表率。今后,我会更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戮力争先,在实现我的梦、商大梦、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

15级工商管理类 艺术团团长 胡铭阳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多方面能力,以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自身的成长、未来的发展,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锐意进取,不忘初心,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

2015级学生干部 许英娇

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更加坚定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变的信心。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让我十分激动与兴奋。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015级团委组织部部长 李玥瑶

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玥瑶说,祖国在教育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人耳目一新,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更要刻苦努力,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