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十九大胜利开幕

来源: 时间:17-10-18 00:00:00 编辑:

哈尔滨商业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十九大胜利开幕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党委书记孙先民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进行系统总结,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更系统地凝练、阐释和定位,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更加全面地战略部署。

党的十九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地方高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在建设党的事业、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大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应有的努力,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哈尔滨商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东宇 教授

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深感自豪和振奋。报告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和国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历程。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排除万难、破浪前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的阶段。回首过往,对我们国家的辉煌成就倍加自豪;展望未来,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走向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倍加自信。作为高校教师,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 党委书记 潘鹏杰 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的十九大带我们回顾了过去5年我们党和国家取得辉煌成就,回望来路、翻开历史,我们看到发展的足迹因砥砺奋进而更加坚实,发展的丰碑因团结奋斗而愈加巍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仅体现在党和国家面貌的深刻变化,也体现在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5年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镌刻着中国精神的时代图景,成为我们破解难题、办成大事的重要支撑。5年来的把握大势、顺应时代、制订战略、出台政策、推出举措,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

面对这份精彩纷呈的历史新答卷,我们又一次充满自信地站在了发展新起点上。十九大必将成为中国道路上继往开来、引领辉煌的盛大事件,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浓墨重彩、谱写华章的重要节点!我们要坚定信心、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十九大,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 陶萍教授 哈尔滨商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首届杰出巾帼工作者

10月18日,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召开师生座谈会。我院师生表示,十九大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备受鼓舞。教师们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勇于担当和奉献精神,为人才培养和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党员们表示,一定要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大潮,为中国梦、商大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哈尔滨商业大学 食品工程学院 博士生导师辛嘉英教授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国家领导人的目光长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中共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次会议,让我充分认识我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国家领导人贴近基层、深入实践,问需问计于民,提出真知灼见,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我要按照习总书记对“四有”教师的要求,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

哈尔滨商业大学 计算机学院书记 赵世杰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起党心民心、汇聚起智慧和力量!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我倍受鼓舞,我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带领全院教职工,在教书育人中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砥砺前行!

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 书记 刘任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提出法治中国的科学命题。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完整绘就了法治中国的“路线图”,科学系统地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整体布局和重点任务。刚才,我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深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为我们党和国家指明的前进的方向,令人鼓舞。我相信,十九大必将为未来法治中国建设会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和部署。未来的中国,社会秩序必将更加稳定,人民权利必将有更充分的保障,公平正义必将照亮中国的未来。

哈尔滨商业大学 会计学院院长 张林

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是对过去十年社会发展的总结,更是为未来发展规划蓝图,昭示了中国未来的美好前景,让我们增添了奋进的动力。

过去的五年, 在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指导下,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高等教育改革更加深入,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我国正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到骄傲与自豪。我要牢记“四个服务”、做“四有”教师、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2015级酒店管理1班 陆志澄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激昂澎湃、感慨万千。我深刻认识到青年学子的个人发展是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的,未来中国的发展需要青年人才,所以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身为社会主义新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人民和民族,努力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6-2班 杨旭彤 新媒体工作室优秀部员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予了厚望,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紧跟党的脚步,不断加强自我政治素养和文化修养,不断完善自我,争做一名创新型人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 工业工程16-2班 周玉琴 哈商大辩论赛最佳辩手 哈商大创新创业联盟礼仪之星 轻工学院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

过去五年,在党的有力领导下,我国综合国力稳步提升,开创了“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激动、骄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更加坚定信仰,心怀梦想,全心全意、旗帜鲜明地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殷切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