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盼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时间:17-10-16 00:00:00 编辑:

我校师生热盼十九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党委书记孙先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大手笔、大气魄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开新局、谱新篇,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立德树人”“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绘就了一幅砥砺前行,让人民满意、人人出彩的中国教育画卷。

党的十九大召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更加令人期待。我们热诚期盼这次大会能够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历史实践及创造的宝贵经验,与时俱进地提炼、概括马克思主义的先进理论,集中全党智慧制定更加科学的事业目标和发展战略,进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全新的历史时期。哈尔滨商业大学全体师生翘首企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将胸怀大局,不辱使命,把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引导全校师生在“四个服务”中有所作为,谱写哈尔滨商业大学发展新篇章。

哈尔滨商业大学 经济学院院长 项义军教授、省级教学名师

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如何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持续深入发展,如何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如何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举世瞩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与全国人民一样,热切关注牵动世界目光的十九大的召开,更期盼十九大能够为中国教育勾勒出一个更美好的明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不辱使命,铭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商业大学 张新知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等教育具有教育、科技、文化等多重属性,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中都扮演重要角色、肩负重要任务,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期待党的十九大能够在描绘宏伟蓝图、构筑伟大梦想中赋予高等教育更加具体的任务,给予高校改革与发展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期盼十九大能够成功转变发展方式,以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推进社会的全面进步。

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很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教师,我会更加努力的做好传道解惑、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商业大学 食品工程学院 博士生导师辛嘉英教

2014年5月,习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句话充分表达了习总书记对教育系统的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直明确强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立德树人做教学,凝心聚力育人才。

2017年5月25日,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事迹的批示激励着我,在今后教书育人工作中,更要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尊重学生个性,因材施教,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培养更多的国之栋梁。

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教书育人的耕耘者,我有万丈雄心为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所有的能力,匠心筑梦,清廉从教,从我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我将一如既往的秉承自己的初心,丹心育栋梁,永远跟党走,以用爱育人,用心教人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个人简介:辛嘉英,教授,男,汉族,1966年11月生。“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十届哈尔滨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山西省“131”领军人才工程特聘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 陶萍

开学以来,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广大师生通过爱党爱国主题合唱比赛、迎新晚会、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教学工作研讨等方式,表达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以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期待。

10月16日,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舞蹈队来到北校区,为师生表演了特色歌舞《美丽的九寨》,表达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愿望。参加表演的有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道里区人大代表陶萍,党总支副书记、工会委员李晓阳,团委书记、工会委员杨晶,农工党党员、科研秘书汤姿等一线教师、辅导员等十余名教师代表。教师们载歌载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一同来到A区的还有旅游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他们为师生带来了烹饪实践课的烘焙作品曲奇等精美小点心。旅游学院“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成为10月16日商大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场观看的师生受到感染,纷纷加入到舞蹈之中,许多学生拿出手机拍摄这一难忘情景。

研究生学院经济法学2017级学生 郭晨露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军中,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明天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在这里,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天眼,北斗卫星,长征五号,嫦娥工程等一项项自主创新硕果收获着惊叹与赞美,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一个个梦想的实现,一段段故事的描述,一幅幅蓝图的展现,这么多的变化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更加增强了坚定的信念。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学生,我将立足学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