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系列报道】我校教师热议十九大

来源: 时间:17-10-26 00:00:00 编辑:

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校师生欢欣鼓舞,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为实现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纪检监察处处长 付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吹响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

我作为一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毫不动摇地与新一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在领会领悟上更加深刻,在自我约束上更加严格,在贯彻落实上更加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扎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 谭士元

党的十九大修改的新党章中明确了“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这是中国未来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历史经验已经表明,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越好,事业就越兴旺,前景就越光明。党中央以清醒的认知,迈开了凝聚民心的新步伐,以自信的态度、果敢的勇气、正义的情怀,执行“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等一连串的重拳出击打击腐败,积极构建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重塑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赢取人民群众的信任,为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夯实了坚实的人心根基。

学工部(处)部长 白云龙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我们国家新一届领导集体,过去的五年,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成绩,有目共睹。我坚信,在接下来的五年,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中国进一步走向繁荣富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张春明

党的新一代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将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潜心立足教育岗位,全身心做好各项工作。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王诤

党的十九大提出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广大党员意愿。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当前我国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我们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坚决拥护党中央修改党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要带领学院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学院各项事业中。

图书馆馆长 陶颖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工作,奋斗不止。作为一名图书馆人,我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责与使命。高校图书馆作为传承和发扬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不仅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之一,也担负着传播知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我们要紧紧抓住和配合文化大发展,围绕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创新、认真实践,在建设好校园文化的同时,传承和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 钱雨春

发展的脚步没有停止,对理论的探索就不会停止。时代在变,形势在变,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及时总结习总书记执政这五年的经验与成绩,将其上升到理论高度,写入党章指导全局,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把党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唐宝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当前我国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顺应新时代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周鸿武

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结合工作,我们要保障全体教职工共建和共享高等教育发展中的获得感,不断改善教师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尽一份微薄之力。进一步落实树立师德、师风的“三育人”典型人物的培养方案及其具体措施,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高等教育做好人才培养的铺路石。

我认为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充分发挥工会的“助推器”作用。一是在提高职工的工匠精神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深化服务上下功夫;四是在围绕党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下功夫。围绕增强“三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引导职工岗位建功服务大局,增强群团工作的先进性;服务和保障职工利益,充分体现群团工作的群众性)、去除“四化”( “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提升“四力”( 有定力、有动力、有活力、有合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校党委领导下大力推进工会工作,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问题,不等不靠,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改革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工会工作能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基层、服务职工,努力把工会建成党政满意、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英才学院教师 段莹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更是催人奋进,我印象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上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名刚刚踏出校园的年轻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我会牢牢把握科研契机,努力提升科研水平,积极研究探索,从专业知识领域为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