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17-10-28 00:00:00 编辑:

10月25日,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0921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真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如何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宋真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教师要先学一步,及时根据十九大报告逐条更新教学内容,科学设计教学方案,加快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

丁东宇老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几点教学想法为主线,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丁东宇认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应该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习在先、贯彻在先。要带头抓好学习,带头开展宣传,带头贯彻落实,把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在教学上、体现在自己的行动上。

陈江波老师认为,十九大报告所体现的一系列的新思想都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重要理论内容,《概论》课教师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新思想的基础上,将上述内容尽快融入教学实践,以回应学生对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迫切期待,满足学生的获得感。

宁晓艳老师在报告中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如何与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的路径进行了阐述。宁老师又就如何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进行了分析。

李洁老师认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带给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的首要任务是如何第一时间带着“新思想、新观点、新精神”融入到现有的教学实践中。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而言,她认为,在实践教学中应该避免与其他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的重复,可以运用历史性与共时性纵向与横向的两种维度来研究。李洁老师强调,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不是简单的新提法或者只言片语内容的课堂引用,而是应该真正把其精神融入到课堂体系。

于景洋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师生征文活动。